Jan.24-25, 2011

元月初時才意會到需要被推出去見客,原本已百般不願了,還發現為了24, 25的行程,需要23 ()就飛,與油菜花行相衝一直想推掉推不掉的結果就變爆肝行:21()已經夜車下花蓮,23()晚上10:00到家,整理行李後瞇不到四小時就前往機場搭6:00飛機前往香港,轉進深圳,當天再回香港,隔天meeting 結束後..唯一能讓我慰藉的即前往太平山拍維多利亞港色溫及夜景,再趕搭最後一班22:35飛機回台,到家預估凌晨一點半….

結果爆肝爆了大半場自己已經閃到受傷的肩頸尚未痊癒的情況下再次重閃,最終只能匆匆地提前航班,殘疾痛苦地撐回台灣 ~ 這下子不但爆肝,還爆錐咧! 

 

整理行李時才愕然發現家裡竟只剩40元港幣原想去機場再換..但機場銀行最早也是6:15才營業,對我而言還是不夠早,想到香港機場Travelex那家黑店說什麼也不願在那兒換錢… (以前兌人民幣1:4.4 Travelex的匯率是1:4.9) 。硬著頭皮就此上飛機,想著如何盡可能地使用信用卡、避免港幣在機上擬刷卡買機場快線車票沒想到空服員告知..我拿了張過期的信用卡出門還好..臨行前我還多塞一張信用卡,就靠這張勉強過關,不然真是糗大了沒現金、沒信用卡滴出國在外可能最後只剩手機來做求救的動作了 (不要連手機都沒電就好了….)


 

看著機場快線的車票說明,發現有免費的酒店接駁服務,趕緊找一下是否有下榻的帝京酒店….有耶 ~ 開心地就這麼搭著shuttle bus 到帝京,只要能到酒店..就有同事當救兵了….這麼一來,我就不用在Travelex這黑店換錢了開心 ^^

 

這次為了手邊一個 VMI Hub 的案子.. 初訪全球代工的巨擘、台灣電子業的龍頭之一 ~ 鴻海富士康。富士康深圳是其集團下最大的一個廠區,有如一個衛星城鎮,去年以來員工事件風雨不斷,來的前兩週又再一椿,這次去..每棟樓間的間距已架佈網子,救撈有意輕生的員工….


區內門禁森嚴,事先都要申報訪客的ID、並押換訪客證,入辦公室前,所有筆電、儲存、相機等一律禁止攜入,以防廠區內的一草一木被拍取帶出;我們拜訪客戶的簡報檔案也需先e給客人,不過也讓我們這一趟得以只帶自已的包包輕盈見客。會後離開時,也如同出關飛安檢查般,要搜過一遍才放行。


回到香港還是比較舒服滴,原本不指望第一天晚上有時間拍夜景,只計劃隔天傍晚上太平山拍照,不過發現時間上前往港邊是可能的,遂趕忙帶家私拍照去。

 

晚上八點有雷射秀,但到時已近尾聲,雷射光互射起來也是挺花的,就讓畫面停留眼裡就好,等人散去後再來自在地拍….

放著腳架先構思竟有路人以為我不要用腳架..大膽地開口跟我借還跟我嚕說一下下就好燈光昏暗下要拆卸快拆板並不想耶他終於也知難而退

▼_#01

 

▲_#02             ▼_#03

 

拍著拍著,有老外couple 聰明地想拿他的SD card 請我拍來儲存,嗯~ 還不算麻煩,就幫忙囉!而且這對couple 看了我幫他們拍的夜景,兩人真是歡喜..一直道謝…. 可是等我回家自已upload 檔案時突然想到我的格式是raw 檔咧!他們若沒有Nikon的轉檔軟體我存給他們的根本是佔空間的無用之檔我已經開始在想像這對couple 回家後期待打開檔案的表情與畫面了記憶卡裡存了這麼大的檔案卻開不起來,明明在現場看到我的螢幕畫面如今卻什麼也沒有…. 好想偷笑哦一定在想我在騙他們…. 嗚嗚 ~ 冤枉啊 ~ 不過真是拍洗啦!我只是follow 老師說的相機檔案格式要設raw ….回來轉JPG比相機轉的JPG畫質要好說

 

換長鏡頭拍一下 ▼_#04

愈晚船軌愈少也愈難拍....▼_#05

黑卡摭一下移位...▼_#06

 

收工後吃點東西十一點回到帝京酒店。酒店給我upgrade 一間sweat,有客廳、廚房、兩間衛浴的套房,好大、好開心….▼ 

 



 

不過開心真的沒太久…......

 

才想好好沖個熱水澡緩解一下殘破肩頸的疲累,過程中活動測試一下十天前閃到的傷勢沒想到..可能熱水加持下頸部鬆弛過於預期,點頭幅度過大…..拉起來再活動時發現一切開始不對了閃到疼痛的感覺快速擴散僵硬原想塗抹思舒後看睡覺起來會不會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Oh my God ~ ~ 完全不是這麼回事我三點、五點痛到醒且無以翻身,五點醒後再也睡不下去了,使出之前各款招式都沒用..但情況真遭.. 連之前最有用的互推頸部無力到反而被推了再一個大閃….整個人都被震懾了呆滯數秒….


 

看著鏡子,我的肩頸呈120度,比Pisa斜塔還斜,痛得難以拉正連呼吸都粉痛說…. 唉呀呀我的維多利亞港好像離我愈來愈遠了看著今天的天氣預報陰天能見度低,並痛苦地感覺著自己只能微幅轉動而完全無法後仰的頭我忍痛地放棄了太平山俯拍維多利亞港的昏夜,準備收拾家私行囊盡早前往機場。這時候收拾行李就覺得房間太大了…..來回客廳、房間、浴室之間..真是路途遙遠啊….


提前至當下能最早離港的飛機,一路機場快線、通關、直抵登機門上飛機,走起來一路痛苦地愁眉深鎖。想到還特地跟盟強借來魚眼想拍香港的大樓夜景夜景拍不成真的好可惜就補個機場的吧…▼_#07

 

 

▲_#08        ▼_#09


十天內二閃肩頸好—痛— 呀 且恢復得好慢哦…. 覺得自己真的就像野柳的女王頭一樣隨時都有掉落的可能…. 我想我需要小心捧著喝護好我的頭及脖子了,年後我還想去武陵櫻花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維多利亞港 夜景
    全站熱搜

    無尾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