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0-25, 2011

去年初夏來北疆時,當地人告訴我,若看過北疆的金秋,就會覺得我這趟是白來了。一直醉心於這樣的畫面,加上唯恐被迅速破壞,事隔一年,我真的又來了!!

 

鑑於旺季,半年前即開始著手計劃安排,糾了 Sadie, 小不點, 小杜, James, Cherry盟強, 裕隆, 美雲, 香蘭, 立朵,一行11人準備帶著總值達300的寶貝浩盪前往北疆,大家的行李才出門就已開始超重了.... ▼

籌劃了半年,未料此行波折插曲不斷真不知九月是否與本人不合….出發前亳無興奮之情,反感覺像是要出差一樣....

n          出發前兩週,四肢/半邊手腳甚至臉夾發麻伴暈眩虛脫,全身肌疲無力….

好懷疑是否中風前兆,且每下愈況,急求數診作檢查至今仍原因不明,想到要去醫寮貧脊、溫差甚大、落後不毛的邊疆達十六天之久,真深怕不測認真地考慮取消自已一手組辦的北疆行…. 所幸中醫藥粉服用後情況回穩,正才開始有心情迎接北疆金秋時….

n         出發當天出門前,肩頸閃到,僵痛難以自己

 

平淡的擦髮但不巧的電話話畢頭一抬糟糕背怪怪滴躺著試轉一下..還好,正準備起身!!!! 慘了!瞬間感覺脖子像斷了一樣,整顆頭無力地倒回床上,接著肩頸僵硬無限擴散,天啊~ ~ 這下子怎麼出遊呀?!火速且密集地冰敷,期能鬆動而活動再運動,使上所有招術,所幸此次傷勢雖不輕但恢復迅速,不過在飛機上、吉普車上欲睡不能,顛跛時猶如懸樑刺骨..真的挺折騰滴….. 原本只是備用的頸圈,這下子可成為此行不可或缺的旅遊伴侶了


n          為此行新買的登山鞋才穿第一次第二天鞋底就迅速瓦解

特地行前去『仙后座』買的Vasque登山鞋NTD6000哩!首航就爛了,而且爛透了!穿的第二天鞋底中層就開始破裂▼,而第一天無恙的原因是時間多在車上

 

第三天左腳底整個裂開只剩頭兒還粘著▼,步履瞞跚拖著鞋底回山庄。


隔天騎馬還靠著綁腿鞋帶纏著撐著,後來整底脫落,找了膠帶纏起來撐了十來天,我的涼鞋也因此被迫穿著走山走了兩天,真是折舊不少


一週後右腳底也整個開了,不但是大夥相機的焦點,師傅們也笑到不行,連路人遊客從喀納斯到烏爾禾,都在指點問候著糗斃了!

 


這雙爛光的新鞋,在行李已經超重的情況下還不能直接扔掉,還要帶回來claim咧!

 

回到家的當天就迫不急待地帶著它去『仙后座』興師問罪,開始還說沒有退貨的,讓我怒火油然升起…. 在我的堅持及照片的佐證圖解下,那店長才說會跟經銷商溝通只是溝通喔不保證能退喔兩天後回電說可退換店內等值商品,或者退錢,但要我吸收2%刷卡手續費….

我再給『仙后座』一次機會詢問是否要我吸收2%刷卡手續費,店長跟我確認要我吸收此時我就不客氣地來問賠這十來天的旅遊不便、精神損失,她看我火山要噴發了,冷靜地插話說願意送一條大的超纖維毛毯表達心意….店方只能這樣+冷靜的不好意思,我只能認份地帶這條毛毯回家.... 

 

n          獲悉MSN被盜用

出發前大概MSNID密碼就被側錄了吧!?過幾天在禾木接到一些電話、簡訊發現自己的帳戶被盜用,人在北疆的禾木生活原始地處偏遠可謂鞭長莫及,從早上開始就魂不守舍地拍照、遊走禾木、發簡訊、想方設法地看如何挽救,可惜後來還是得知似乎有人被騙了,且原以為reset 密碼成功應無事,但後來發現仍不敵對方,帳戶後來被封鎖,至今仍在善後….更可怕的是我不能進但對方還能掛線上,趕緊報案處理….在派出所折騰了兩小時只為自保…. 

n          另外,吊鉤被馬伕摸走、太陽眼鏡也掉了、快門線還壞了哇哩咧這一趟事情真的粉多耶….

▲_#01 


即使如此,今年賞得了畢生難得一見的中秋大月亮。今年的月亮特大,且報導表示最佳的賞月地點包括新疆 ▼_#02


 

◇ 紅巴斯草原騎馬

為體驗馬上縱情山谷草原,半年前還請Daniel教學騎馬,也因而讓我們這回能更自在地騎

 

▲_#03


不過禾木、喀納斯,在秋天時節雖五彩繽紛,但少了炫麗的白雲,且這次來更商業化了,樸實寧靜的原始風貌已不復見

▲_#04            ▼_#05

zmbxk5E6Y_YLlMn9I7t0CA.jpg  

▼_#06


一直期待村莊斜逆光的金秋,但氛圍、景緻不易浮現掌握;也或許來第二次了,比較沒 fu ,總覺得拍起來沒什麼收穫….. ▼_#07

▲_#08               ▼#_09


正值季節變換,遇上不少哈薩克人帶著牛羊轉場的畫面 ▼_#10


金秋的北疆很美,也沒有小咬,但不取代我去年的夏綠。雖然遇上攝影知識不足、鬆散、自我吹噓且飽中私囊的導遊,但得幸三位幹練、風趣的師傅,也是此行的另一項美好的回憶….

 


 

北疆之夏綠 Jul. 2010 ~ 後記


北疆金秋 ~ 庫木塔格.五彩灣.可可托海

北疆金秋 ~ 布爾津.禾木

北疆金秋 ~ 喀納斯

北疆金秋 ~ 布爾津.烏爾禾.烏市

北疆金秋 ~ 回顧 

 

arrow
arrow

    無尾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