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p.10-25, 2011

回到布爾津,天邊似乎已開出一小片藍天,依照北疆天候瞬息萬變,傍晚的大景非常可期,只是由於一週前已來五彩灘而大家已無意再來,最終只能欣賞火燒美食街

 

 

我們退了今晚的團餐,讓師傅帶我們來美食街吃燒烤,師傅實在太會談了,我們又吃烤魚、烤羊肉串、囊、湯飯吃得自己活像是隻大野狼一樣,真是太滿足了,平均一人還不到40元呢!要是馬導帶出來,40前面可能要再加1咧!


 


美味又大條的烤魚... 一條 RMB14元 (如果沒記錯的話)

 

 

再來一份拌麵、羊肉串、卡瓦斯、囊

 

 

大家吃得真是十分盡興....

 

 

Day 14  烏爾禾

 

離開布爾津中午抵達魔鬼城烏爾禾。

同樣地我們也退了團餐,各自分兩批找餐廳用餐。我再度來到上次覺得大盤雞普普但環境不錯的回民餐廳。這裡餐盤都標有廚師的編號,真講究!

 

 

八個人單點叫菜,最終還是叫了大盤雞。 

 

     


 

上次覺得這兒的大盤雞遜於喀木斯特的米泉回民餐館,不過比起這次馬導帶我們去的窩地堡大盤雞,這兒的遠獲大夥兒的好評

 

 

這是目前為止吃得最有質感的一餐,菜色料多實在,環境有水平,重點是花費僅共180元,每人不到25…. 此時又不禁要想那之前吃的團餐那些品質價差是到哪兒去了?

趁著空檔,大夥開著小費暨評估大會覺得馬導應該從行程之初就撈足了此行的小費了,而且充其量只能說『伴遊』而少『導引』。 

 

行程快結束了才突然想到似乎多日不見我的腳架背帶….,難怪覺得行李箱還挺寬鬆地開口詢問後多指師傅車上有看到我也有印象,只是..我一直都覺得那是盟強的一直都以為自己的腳架背帶在行李箱內沒帶上車…. 沒想到我向來都引以為傲的記憶力、細心龜毛的個性,此時完全像是記憶卡被抽換掉的傻大姐

在知道盟強壓根沒帶腳架背帶後才確認這只背帶就是自己滴真是虛驚一場

 

 

馬導又約了一個只能純看日落的時間在要求提前下,我們才能在光線合適時抵達魔鬼城,但一堆單眼拍照的不少是攝影老師帶團的,也有台灣來的,遊園車慢條斯里地抵到駱駝區。本想在此區下車滴,不過又想坐到下一站回走,試找與上次不一樣的景不過真是甚為後悔 :

(1)    不爭氣的登山鞋…原本擔心已經壞的那隻tape會磨損而脫底,未料此時另一隻的底竟先脫落了,只得摘下以便行走,就醬高低腳地在沙漠岩石路上走拍著

(2)    金光時刻真是短暫,浪費黃金時刻行走且還一路倒著順光拍,而沿途都沒有優良的景緻構圖

(3)    久違的雲彩但卻高掛在正上空,與地景多有距離,等走到駱駝區太陽已經要落入雲層中了

▲_#01               ▼_#02

▼_#03


今天算有出景,只是不夠水,雲層也偏多,看到日落時已無瑕取景了,只能就週遭環境來構圖了 ▼_#04

▼_#05

 

▲_#06           ▼_#07


8:00pm一過天就暗了,區內遊園車加開載走所有的攝徒,放眼就只剩我跟強哥認份地想跟其他人於9:20pm 會合只是遲未等到其他人的情況下,太執著可能是種愚笨的表現,遂搭上再加開出來的遊園車看是否會遇上;果然其他人原想先逛一圈再決定拍照處,未料被拒,加上要日落了,就直接在大門口附近拍照….

唉呀呀 ~ 比起上次,這回都不知道在幹麻咧!                         

 

▼簡單卻滿足的牛肉湯粉

 

▼爛到透徹的登山鞋...大家都叫我把原先脫底的左腳再綑一下加強... 我偏不,就打算讓它爛得透透滴拿為去『仙后座』



 

Day 15 烏爾禾 烏魯木齊 

 

早餐後開始大半天的昏睡之旅返回烏魯木齊,途經盛產棉花的奎屯、獨山子,下車來到棉田參觀一下!這輩子還沒親眼見過棉花的原始面貌呢!原來是長這樣滴呀?!

 

 

 


回到烏魯木齊張總在『新疆第一盤』招待我們此行最為豐富又美味的一餐。

 

原本一路下都拍到膩的菜,此時再度激發了相機的胃口... 讓相機先吃說...

 

 



 

 

 

 

 

▼這大盤雞真的是超級大!

大家紛紛起立拍照....▼

▼大盤雞吃到一半時上皮帶麵拌大盤雞

 

來到國際大巴札,考慮安全因素,我們純逛街,大家開始卯起來看絲巾、包包,並努力殺價。不過看到乾果攤發現價格是鄯善維吾爾旅人家賣的一半真是又繳了不少學費加小費給馬導了….

 

 

 

 

 頭疼的時候來了來的時候有些行李已經超重了,這趟行程採大家瘋狂採買,大部分托運行李都在23-26kg,自己的原本也有25kg,包括那雙壞爛了還不能丟的登山鞋..... 自已衡量下將3kg 葡萄乾handcarry,而送機時師傅情義地送我們每人一盒阿布拉的囊,讓我們每位更是幸福地滿滿而歸

 

More 烏爾禾 @ Flickr


 

北疆金秋 ~ 庫木塔格.五彩灣.可可托海

北疆金秋 ~ 五彩灘


北疆金秋 ~ 禾木

 

北疆金秋 ~ 紅巴斯草原

 

北疆金秋 ~ 喀納斯

 

北疆金秋 ~ 布爾津.烏爾禾.烏市


北疆金秋 ~ 回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布爾津 烏爾禾 魔鬼城
    全站熱搜

    無尾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