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ug.29 - Sep.18, 2017

冰島,一個幾年前神秘但現今氾濫的地方;格陵蘭,一個遙遠得像另一個星球的國度。看著格陵蘭距冰島僅三小時航程之遙,此時不一道前往,日後也難特意前來,只是格陵蘭交通受限,打成一包後行程規劃傷透腦筋,搞得身心俱疲

 

DSC_7817.jpg

 

  • 飛往格陵蘭,只有從丹麥的 Air Greenland 及從冰島的Air Iceland ( Iceland Air),航班少、飛機小座位少、票價貴,行李也斤斤計較
  • Air Greenland多會在KANGERLUSS​UAQ轉換能停各城鎮的小飛機,點對點之間也會在KANGERLUSS​UAQ轉換。航班少、銜接不佳轉候久且每段都是貴桑桑
  • 格陵蘭西岸有定期破冰船 AUL行駛幾個城鎮,是連接點點間不錯的考慮,但每週一班而九月只有三班船 

 DSC_3685.jpg

 

 

是故前往格陵蘭不但機票昂貴,想多走幾處但進得去一個點,不見得能如願前往下一個點,即使如願,下個點要再離開時會發現沒飛機去冰島,處處受限又要追求經濟效益,簡直在死糊同裡一直撞牆。

 

曾經想作罷,只去東邊的 KULUSUK,不過這樣只是滿足有踏上格陵蘭的願望。幾經各種組合串接評估,還發生因船班訂滿再重排路線 (真的!半年前AUL就有航段被訂滿了…),最終犧牲了點SISIMUIT而確定了整體路線。

無形之間本來只是配菜的格陵蘭,卻因交通躍升跟主菜的冰島平起平坐了

 

DSC_2361_C.jpg

 

從哥本哈根之後的格陵蘭冰島機船票訂購也是膽戰心驚,五位共四段航程均須上網直接訂購刷卡,且最省錢的票都是一旦開票不得更改;五位的拼音、四段航班日期,錯一不可都是錢,且需一氣呵成以免訂到中途後面有向隅的窘境。

格陵蘭是經濟封閉的地域,使用國際信用卡需加收3.75%,加上線上手續費,機船票一個晚上刷了近三十萬,應該可以晉升厲害的卡別了吧….

 

格陵蘭確立後,冰島相形簡單許多,只是住宿租車一切需提早,特別是景區附近住宿有限,而遊客人數蒸蒸日上

 

格陵蘭

Day 0              Taipei – Copenhagen

Day 1              Copenhagen

Day 2              Copenhagen - Ilulissat

Day 3-5           Ilulissat

Day 5-7           Ilulissat – West Coast – Nuuk - Keflavík

 

冰島

Day 8              Blue Lagoon . 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 Bruarfoss - Geysir

Day 9              Gullfoss . Geysir – Hraunfossar – Grundarfjordur

Day 10            Kirkjufellsfoss . Snæfellsjökull National Park

Day 11            Grundarfjordur – Hvitserkur - Akureyri

Day 12-13      Akureyri - Godafoss . Myvatn . Dettifoss

Day 14            Myvatn – Hofn

Day 15-16      Skaftafell / 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

Day 17            Jökulsárlón- Fjaðrárgljúfur Masjid - Vik – Seljalandsfoss

Day 18            Skodafoss – Sellfoss – Keflavík

Day 19-20      Keflavík – Copenhagen – Taipei

  

 

Day 0-7    Taipei – Copenhagen – Ilulissat / Nuuk, Greenland

 

這回搭乘泰航經曼谷抵達哥本哈根,擔心航班延誤無法直接接上一定要搭上的格陵蘭航空,決定哥本哈根先停,也利於前往格陵蘭的時差及丹麥克郎的準備。原本預報新港有夕陽,隨時間接近愈來愈不樂觀,最終在哥本哈根迎接我們的就是陰雨天….,沒有夕景,沒有空拍,在 Ocean Hotel 主人親切招待介紹下,今日只有遊船、逛街、吃大餐的觀光模式

 

DSC_0027.jpg

 

 

DSC_0031.jpg

 

  

Rosenberg

DSC_0062.jpg

 

 

DSC_0065.jpg

 

 

DSC_0087.jpg

 

 

 

Vor Frelsers Kirke...

DSC_0103.jpg  

 

陰暗的新港....只能寄希望於未來。

 

DSC_0041.jpg

 

DSC_0053.jpg

 

 

冰島格陵蘭丹麥人像_171024_0030.jpg  

 

冰島格陵蘭丹麥人像_171024_0007.jpg  

 

 

救生衣堆砌的窗戶....

DSC_0043.jpg

 

 

原想找海鮮餐廳,沒等到找到就被這家吸進來了....

 

美食5.jpg

 

 

在哥本哈根搭地鐵基本上是買票不驗票,我們買了一日PASS再怎樣都要坐到值回….丹麥腳踏車十分普遍,車廂都有都有停車位子;且因當地人人高馬大,連腳踏車的車輪都很大鏈,且路上都可看到腳踏嬰兒車。火車也有腳踏車停放位置。

 

DSC_0091.jpg

 

 

格陵蘭航空上的蕃茄汁...既鹹又辣,很像在喝墨西哥牛肉捲的醬汁。

 DSC_0004_1.jpg  

格陵蘭航空因身負載運物資之責,嚴格規定乘客拖運行李20KG,讓我們check-in時都緊張兮兮,去程好運地遇上閉眼哥,不過對台灣護照是否能入境格陵蘭查認許久,原則上只要入境丹麥無需簽證,入境格陵蘭就不需要,事實上我們發現根本無入境海關,從丹麥到格陵蘭,以及格陵蘭飛冰島,冰島回丹麥,都如同搭乘國內班機一樣

 

前往Ilulissat 先搭大飛機經過冰島、格陵蘭偌大的冰原後,在KANGERLUSS​UAQ轉換螺旋漿40人座的小飛機。要降落KANGERLUSS​UAQ前看到窗外荒涼如外星球般的景緻心中還有莫名的感動…. KANGERLUSS​UAQ機場小,也不算有什麼登機口,同一登機口自己看告示進場,出空橋時聽清楚要上停機坪的哪一架飛機,飛機採自由座,先到先贏

 

DSC_0006_1.jpg

 

 

  

接近Ilulissat 時低頭即看到壯觀的冰山,原本google地圖上一大塊白的區域不是螢幕壞掉,是真的滿區的冰山冰塊,只是抵達時連日陰雨,色彩暗淡好生失望。

 

DSC_0015_1.jpg

 

 

DSC_0021_1.jpg

 

 

 

不過一下機意外地看到 Paa & Jannik 民宿老闆拿牌接機真是驚喜,也可支付歐元。民宿家門口還有雪橇犬駐守....。

 

DSC_0024_1.jpg

 

  

格陵蘭不但房子色彩豐富,連小學都很繽紛..

DSC_0026_1.jpg

 

 

 

入住後開始採買,也尋找魚市場,先在一家魚店靠當地人幫忙刷當地卡買了一條70克郎的魚,也跑到港口旁找魚,結果一位中年男子拿了兩條大魚,我們怕吃不完選了一條較小的100克郎,男子竟然買小送大,我們扛了三條魚回去苦惱著怎樣處理….,尤其在Hotel Iceforid吃了今年最後一場海鮮Buffet後,都不敢想家裡躺著的三條大魚….

 

有兩位廚娘媽媽同行即帶了兩個廚房,味噌魚、酸辣魚,各式調味辛香俱全,結果三魚多吃早晚餐全包。 DSC_0032_1.jpg

 

 

DSC_0047_1.jpg

 

 

美食4.jpg

 

 

我們參加 Eqi Glacier 一日遊,一人近萬元,船上供午餐,算很厲害了,還有小蝦蝦....

DSC_0037_1.jpg

 

 

 

可惜天候仍不佳,冰河少了藍天托襯、少了光照,有些可惜,唯冰河前停留時略有陽光透出稍加安慰。同船上有一大陸團體,拍起照來多目中無人滴^%$#@#

 

DSC_2412.jpg

 

 

DSC_3554.jpg

 

 

 

Eqi Glacier,位Ilulissat北方80公里處,寬5公里,是格陵蘭最活躍的冰河之一,能搭船近距離地接近欣賞,每隔一段時間就會有冰崩落海,發出巨響也可能引起大小不一的波浪。上緣冰帽在不斷雪花堆砌下推擠凝結成冰,冰內空氣隨時間及壓力下擠壓釋放發出巨響。

 

   DSC_2405.jpg

  

  DSC_2429.jpg 

            

 

DSC_3582.jpg

   

  

冰河旁有小木屋別墅,每棟都有落地窗面冰河,二日遊的會下榻於此,享受世外桃源,也可健行更貼近冰河。不過可能我們天氣不佳,都沒覺得住這兒像是享受,反而覺得像受困待援的北極熊。

 

回程的陽光若隱若現,帶來隔天有機會晴朗的希望,畢竟花巨資前來並不想一路灰到底只有吃魚吃到飽啊

 

DSC_3611.jpg

 

 

DSC_3618.jpg

 

 

DSC_2357.jpg

 

 

 

DSC_2369_C.jpg

 

 

隔天終於盼到陽光了....

DSC_3658.jpg

 

 

調整健行路線為精華的黃+短藍線。

DSC_0074_1.jpg

   

 

只是沒料到短短的黃線冰山壯闊、鯨魚竄遊,竟走拍了快一天,最後安份在黃線上拍夕陽。 

 

DSC_3687.jpg

 

 

DSC_3774.jpg

 

 

DSC_3745.jpg

 

 

DSC_3752.jpg

 

 

DSC_3821.jpg

 

 

DSC_2598.jpg

 

 

DSC_2614.jpg

 

 

DSC_2641_C.jpg

 

 

DSC_4251.jpg

 

 

DSC_4324.jpg

 

為了這次旅行特地買了空拍機,只是一啟動就被嚇得兩手痠軟,人跟遙控器及空拍機之間完全沒默契,每每都是硬著頭皮練習,完全無法有鷹視的自在。這次是第一次帶出門外拍,背了一天,站在山頂上也有難以言喻的心理障礙遲遲不敢升空天冷、風大,雖是事實但真的很怯懦才是主因沈思許久後才硬著頭皮飛起來,一路緊張兮兮地飛拍。

 

 

snapshot_005.jpg

 

 

snapshot_015.jpg

 

 

 

 

snapshot_037.jpg

 

 

 

snapshot_044.jpg

 

 

飛了兩趟後,雖然緊張舒緩,還是收工等拍夕陽比較踏實

 

DSC_2654.jpg

 

 

DSC_2684.jpg

 

 

DSC_2702.jpg

 

 

DSC_4547.jpg

 

 

 

隔日預報的太陽遲遲未出,少了太陽的冰山遜色許多。

 

DSC_0077_1.jpg

 

      

 

在有限的時間下只能來到藍線的精華區,近距離貼近寂寞冰山

 

DSC_2722.jpg

 

 

DSC_2736.jpg

 

 

DSC_2754.jpg

 

 

 

搭乘傍晚的AUL船前往努克,碼頭不少送行的人車,第一次搭郵輪在船上過夜,AUL是破冰船,但內有房間通鋪餐廳休閒設施,船身行走穩定但不可避免躺著也有逐浪的fu,

 

餐廳菜色CP值算不錯,早午餐70克郎,晚餐135克郎,後來發現怎麼現場買一份晚餐只算100?!

 

美食2.jpg

 

 

 美食3.jpg

 

 

離開Ilulissat南行定會經過著名的冰山峽灣區,我們從另外的角度再次欣賞冰山,海陸空的視野全包!

 

DSC_4856.jpg

  

 

DSC_4865.jpg

 

 

IlulissatNuuk 會沿岸停經幾個漁村小鎮,有幾站停留時間久的,船上有guide 會帶大家下船走走。當晚媽媽阿姨就先興奮地下船走走,還因為沒帶登船證且長得太像當地人被攔下來,還好guide解圍,不然我們也要送行了。

 

Sisimiut是原先想停留一晚的一個小鎮,但交通銜接困難而作罷,就靠停留的時間速速參訪,只是經典的Sisimiut畫面在此時是個大逆光, 只能瞎晃走拍。

 

DSC_0091_1.jpg

 

  

DSC_0094_1.jpg

 

 

 

DSC_4912.jpg

 

 

DSC_2789.jpg

 

 

Kangaamiut 是位於峽灣間的小島,週邊也不少小島錯落,我們的船無法靠岸,是放遊艇作接駁

 

DSC_4948.jpg

 

 

 

媽媽阿姨是我們的極光鬧鐘,第二晚半夜就敲三下鬧鈴,果然清朗的夜晚,雖然滿月,傳說中極光超明顯地在天空跳動,船身晃動手持也要拍

 

DSC_2885.jpg

 

 

隔天一早七點下船Nuuk。事先努力尋找終於找到碼頭附近一家可以免費暫留我們行李的hotel,可以不用像在猪苗代路邊遺棄行李….

 

Nuuk果然是格陵蘭的首府,有現代化的街道及建築,不過也是人煙稀少,步行到西海岸拍努克必拍

 

DSC_5014.jpg

 

 

DSC_3010.jpg

 

 

由於連買帶送的三條魚,省下了不的丹麥克郎,有充分本錢在格陵蘭的最後一餐卯起來吃….

 

DSC_0014_2.jpg

 

  美食1.jpg

 

 

 

努克機場也是小小的,今日櫃台是斤斤計較大媽,前面一位拖運26公斤行李就開6公斤的超重帳單給他了。我們五件行李98KG vs 100KG好險過關

DSC_0026_2.jpg

 

  

 

雖然是飛冰島的國際航班,竟也是螺旋槳的,更神奇的是空服員跟去Ilulissat是同一位難道格陵蘭真的是這麼小嗎?

DSC_0027_2.jpg

 

   

       

起飛沒多久...看著像石塊般的大小島嶼愈來愈小,格陵蘭真的很ROCK, 不久接上冰河,接緊著就是整片的冰原了... 

 

DSC_0040_2.jpg

 

    

DSC_0052_2.jpg

 

 

 

不過格陵蘭真的像是另一個世界,區域經濟且電訊都處較封閉資費昂貴的狀態,WiFi有限但都高額收費,格陵蘭的每個漁村小鎮幾乎無道路連絡,各個獨立與世隔絕,人民純樸,冰山冰河景觀壯觀也帶原始,想到不久後這裡就邁入冰封世界,其實生活也是不易滴….還是來觀光就好….

Back to Top

 

 

Day 8-11  Golden circle – Kirkjufellsfoss - Akureyri

 

抵達冰島時狂風下雨,不過終於來到付款方便、處處Free WiFi的現代社會。

 

搭乘Bed and Breakfast Keflavík Airport 接駁車check-in, 這家B&B CP值高,早餐也很優秀,清晨4點就開始供應。

美食1.jpg

 

                                           

隔天也同時在此直接跟MyCar租了Toyota Land Cruise 4WD,非常勉強地擠下五大行李三個相機包六支腳架....

 DSC_0103_2.jpg                  

先前往著名溫泉觀光景點藍湖Blue Lagoon,這裡泡溫泉和日本截然不同,感覺是高級溫泉泳池,自備盥洗用品著裝下池,池裡週邊有吧台提供飲料販賣,我們這兒只參觀不下水泡溫泉留著到價格一半的米湖去

 

DSC_0077_2.jpg

 

 

DSC_0101_2.jpg

 

 

 

DSC_0100_1.jpg

 

 

 冰島格陵蘭丹麥人像_171024_0029.jpg  

 

前往Þingvellir national park

DSC_5022_E.jpg

 

 

 

DSC_3021.jpg

  

 

 

DSC_5025.jpg

 

 

DSC_5027.jpg

 

 

DSC_3024.jpg

 

路上看到一位勇男踩著自行車像環島自助,阿姨凍不住要上前攀搭一下,原來是位西班牙鬥士

DSC_0107_1.jpg

 

 

這裡是北美版塊及歐亞版塊的接合處,也是世界上最早的國會會議的召開處。

DSC_5034.jpg

 

 

  

這裡停車場是收費的,沒在車窗上放置收據是會被開單的,還好不是罰單

廁所也是收費的,不過再進去景區內是有流動的可使用

 

DSC_3041.jpg

 

 

DSC_3056.jpg

 

 

DSC_0134.jpg

 

 

Bruarfoss 是在往間歇泉路上的秘境瀑布,但真的太秘了,且導航與似路非路的路對不上,怎麼走都走不到目標點,只能在木屋區打轉,找不到下車切入點,也不知該從哪兒開始往哪兒走,還跟著一對不知是夫妻或母子瞎走一段,最後還是靠地圖抓大約位置,在露營車身後找到疑似步道前行,在原本進入點小橋前竟發現路被封了,

 

DSC_0115.jpg

 

 

原本放棄回頭,有遊客自橋對面過來,並告知瀑布位置,我們就依樣地過橋,在泥濘中找到這處藍帶瀑布。

 

DSC_3058.jpg

 

DSC_3084.jpg

 

 

DSC_5043.jpg

 

 

回來後才爬文發現我們走的路真的是被封了,新建議是提前在橋旁停車沿河道走3.2公里可抵達….

 

藍帶瀑布不若其他著名瀑布,空拍尚未禁止,也因此在附近都不時聽到空拍機的聲音,甚至瀑布這裡同時還好幾台在飛。

snapshot_057.jpg

 

 

原計劃還要前往Gullfoss的,但之前的找路多耗了逾1小時….現在連check-in 都晚了,Gullfoss只能隔天再去

 

Hotel Geysir 餐廳是著名的,就不加思索地坐下來,只是一看到菜單,就有種想落跑的念頭最後五個人小心翼翼地點了三道價格最親切的主餐及一個pizza…~15100ISK (NTD4400),麵包、魚、羊排其實都非常美味,要閉眼睛就是了

 

美食2.jpg

 

 

隔日的早餐很讚,還有煨了24小時的溫泉麵包

DSC_0122.jpg  

 

一早趁觀光客未來前到Gullfoss

DSC_3127.jpg

 

 

DSC_3161_C.jpg

 

 

也來到Strokkur Geysir

DSC_3374.jpg

 

 

當間歇泉醞釀許久時,對等會的噴發就很有期待….爆發前的藍眼睛….

DSC_3420_F.jpg

 

 

DSC_3410.jpg

 

 

Hraunfossar…被秋紅所吸引的熔炎瀑布,此時尚青但也開始轉色….

DSC_3465.jpg

 

 

 

DSC_3474.jpg

 

 

DSC_5079.jpg

 

 

傍晚前抵達教堂山,Kirkjufellsfoss 真的是個騙很大的瀑布,它真的小不起眼,都是靠後面的教堂山撐腰,有點狐假虎威的瀑布。即便如此,已有不少攝客在卡位,遇上入鏡的遊客原來這些老外爭論起來也是沒在客氣的。等了半天烏龜收場。

 

DSC_3503.jpg

 

 

有人續等盼極光,看著雲層不少,我們當時比較想回家烤羊膝

美食3.jpg

 

 

只是開心吃完羊膝後就發現雲散天清極光出場。趕忙出門驅車前往教堂山,但變化實在太快了,才短短10分鐘,原本乾淨的天空一下子被烏雲堆蓋,在天頂舞動的極光就這樣沒了!看著大家心滿意足地回家,只留下遲到心有不甘的我們

 

結果這天太陽黒子大爆發隔天還是焦點新聞呢!今天KPI預報達最高的9級,只是烏雲持續未見散去... 

 

 

格陵蘭+冰島+丹麥之旅  風景_171024_0071.jpg 格陵蘭+冰島+丹麥之旅  風景_171024_0072.jpg   

 

 

 DSC_0147.jpg

 

Snæfellsjökull 半島繞了一圈,想在漁港抓魚未果,繞找了一下Hellnar…這也是另一處騙很大的地方這其實只是一個岩岸邊的小ㄇ被攝影者拍得像座奇岩巨石

 

DSC_5472.jpg

 

 

 

DSC_5425.jpg

 

 

DSC_5435.jpg

 

 

DSC_5445.jpg

 

 

DSC_5447.jpg

 

 

 

 白天在Snæfellsjökull半島悠晃之餘,大家集氣希望將雲吹散,畢竟待在極光區,都預報9級了昨日已錯失,今天真的有壓力有圖有真象啊!

今日調整作戰策略,吃午晚餐,打算從夕陽一路拼戰到極光。集氣算成功了,雲層漸少,只是夕陽沒啥出景。

 

DSC_3543.jpg

 

 

DSC_3562.jpg

 

 

隨著天色漸暗,虎視眈眈盯著教堂山後方的天空,極光還沒真正出現,又開始飄來一些雲….

 

DSC_4024.jpg

 

 

決定換位了,一回頭看到極光開始冒出又駐紮下來,只是沒啥好前景…. 沒多久愈來愈活躍,甚至突然噴出一支雷射槍...ISO2000+F2.8+1秒就過曝了...

 

雷射槍之後的餘威.... 

DSC_4060.jpg

 

 

 

DSC_4070.jpg

 

 

 

DSC_4078.jpg

 

 

後來的極光乏善可陳而烏雲接踵而至,只能說還好稍早有先想換位而轉身發現準備,不然連雷射槍都沒有就很難交代

  

Grundarfjordur Akureyri有四百多公里,中間只停留了Hvitserkur。老闆娘說這是狗喝水,個人覺得是象不是狗不管是狗是象,這次到的時候值退潮,只有狗吃土了….

DSC_4531.jpg

 

 

途中Netto加油站休息,看到店員拿了霜淇淋丟掉,仔細一瞧,原來是將霜淇淋倒沾巧克力醬,滴乾後瞬間冷凝成巧克力脆皮,超大一隻看起來好可口。原買了一支,大家還客氣地淺嘗分享,但實在太好吃了,有人要加買時大家都+1+1的完成沒在客氣….

DSC_0165.jpg

 

 

途中有幾處雷雨包,晴雨交雜下就有彩虹

DSC_0186.jpg

 

 

DSC_4528.jpg

 

 

 

還有很配合都站到欄杆邊的冰島馬

 

DSC_4453.jpg

 

DSC_4467.jpg

 

 

DSC_4481.jpg

 

 

Akureyri下雨,不過入住的apartment地坂有溫泉埋管,且寬敞舒適,還有戶外浴池,更優的是有溫泉shower,洗完後有如神仙、通體舒暢

 

在前兩天Hotel Geysir餐廳領會了冰島的物價,更確定要跟Bonus Netto 作好朋友,我們依樣畫葫蘆地買食材、擅用廚房,打造我們豐盛的早晚餐羊膝、牛排、烤雞

 

美食4.jpg

DSC_0196.jpg

 

 

 Back to Top

 

 

Day 12-14  Godafoss . Myvatn . Dettifoss – Hofn

 

接下來幾天氣象預報不佳,調整將可能有陽光的隔天給米湖,今天先前往陰雨天也可以的Dettifoss.

Dettifoss 可經由好走的862及泥濘的864前往。為取得較佳的欣賞角度,繞走走864過去,此時就是Toyota Landcruiser 發揮的時候了。之前路上都看人家的車髒兮兮地像剛出土般,結果走了這段路終於知道為什麼了….

 

DSC_0215.jpg

 

 

Dettifoss繼Gullfoss 也是禁止空拍的

 

DSC_0212.jpg

                           

 

Dettifoss黛提瀑布位於冰島東北方米湖湖區附近,源於瓦特納冰原,流入Jökulsárgljúfur峽谷,瀑布寬度約100公尺,高度有44公尺,是歐洲最高、最洶湧的瀑布,氣勢十分磅礡,站在黛提的旁邊果然顯得人類的渺小

 

DSC_4603.jpg  

 

不小的雨勢及黛提瀑布的水勢氣勢,全身帶著相機被洗禮一番

 

DSC_4624.jpg

 

 

回程經過米湖附近天氣好轉,耶穌光出現….

DSC_4647.jpg

 

 

溼答答地回到住處,準備著再次大啖羊膝,還有烤馬鈴薯….隔天還熬湯當早餐

DSC_0219.jpg

 

 

美食5.jpg

 

 

眾神瀑布在不同天候、地點下共來了三次...前一天雨紛飛之時

DSC_4575.jpg

 

 

DSC_4578.jpg

  

 

清晨陰轉晴

DJI_0121.jpg

 

 

snapshot_072.jpg

 

 

離開時陽光普照,彩虹現身 

DSC_4768.jpg

 

 

DSC_4741.jpg

 

 

DSC_4780.jpg

 

 

把握藍天白雲前往Skutustadagigar偽火山口群,這些火口其實是原先米湖被火山熔岩覆蓋時噴發的蒸氣所形成,而非真的火山口

 

DSC_4792.jpg

 

 

這兒挺適合空拍的,但今天風超大,又被嚇得不要不要的真好的冠冕堂皇的理由,只是後來看到明信片果然心有不甘,隔天離開前補飛一下

 

snapshot_084.jpg

 

 

snapshot_080.jpg

 

 

Krafla發電廠的火口湖,這也需要陽光才美的景觀。這兒的風也是超大,腳架hold不住,再次成為我不敢飛的最佳擋箭牌….只是每每離開後都會有些懊悔

 

DSC_4808_C.jpg

 

 

米湖的地熱景觀也是極需光線加持的。藍色的火山泥漿爆煙的地熱蒸汽, 在陽光的照映下也鮮明生動

 

DSC_4845.jpg

 

 

DSC_4867.jpg

 

 

DSC_4858.jpg

 

 DSC_4895_C.jpg

 

 

Vogafjós Guesthouse 是米湖區大推的餐廳 ,我們也早早預定這裡的木屋房間。這家餐廳沒預定還真的沒位子,還好我們算早進來,也是房客,稍稍一會兒就張羅出一桌入座              

  

看到菜單,價位尤勝於Geysir,大家小心翼翼的點了不同的羊.. 羊肩羊肋排牛排漢堡,及一分淺嚐輒止、看不到蘋果但吃得到靈魂的蘋果派,四主一派計28000克郎約台幣7500  

 美食6.jpg       

 

這兒的早餐也是很優,還可欣賞擠牛奶,品嚐剛擠出來的生乳

 

美食7.jpg

 

 

 

晚上體驗米湖溫泉,價格是藍湖的一半,只是這裡的溫泉不同於日本的型態設施,這兒的裡外盥洗更衣都像在游泳池,會躡手教的更衣環境、公開的沖洗空間,繁忙的人流,室外著泳裝下池,池內熱鬧無比。溫泉水質很好,今晚前來最特別的就是極光出現,我們一邊泡溫泉一邊抬頭欣賞歐羅拉在夜空飛舞

  

只是待我們賞到凍不條想趕回去拍照時,極光可能還沒下班但烏雲就火速上班了

  

離開米湖區前除了到像「疣」一般的偽火山口區做空拍,也來到Grjótagjá 「藍洞」,這有幾處入口但腹地很小人不少

 DSC_4935.jpg

 

  

途經Bonus 大肆採買,即長征直驅Hofn,原計劃 Stokksnes夕景,不過天氣不佳且時間趕不上

 DSC_0233.jpg

 

 冰島格陵蘭丹麥人像_171024_0003.jpg  

 

 

Hofn的龍蝦也是赫赫有名的不過我們也打算自己來。

 美食8.jpg

 

 

今晚在Hofn原本是沒什麼極光期待的,結果才洗完澡出來,極光鬧鐘就開始在響。蒼茫地撿起相機拔腿往外奔,只是前景很難取啊,不是路燈就是貨櫃,最後勉強以住的公寓前拍。

 

DSC_5371.jpg

 

 

DSC_5593.jpg

  

 

不過今晚的極光比較精彩的多在頭頂 DSC_5307.jpg

 

 

 

 

 Back to Top

 

 

 Day 15-19  South Iceland . Copenhagen – Taipei

 

 

今天入住赫芬的公寓是不含早餐的,但在check-in 時跟我們說「早餐在樓下」讓我誤以為是含餐的,隔天一早起來大家一派輕鬆,嗷嗷待哺的下去,結果餐廳未開且以為我們要check-out,才了解早餐是在樓下但是要付費的二話不說就簡單的生出了早餐從台灣帶來的一整箱辛拉麵至此全部吃完了

 

接近冰河湖途中已開始出現不少冰川景觀

DSC_6345.jpg

 

 

從遠處看到冰河湖,想說看了格陵蘭的冰山,這兒的只能算是小冰塊了,但也小少得太可憐了吧!

 

真正到了冰河湖才發現….冰山抵家啦!雖然不若格陵蘭的壯觀與神祕,但藍色冰塊及湖水也相當具有特色 

 

DSC_5749.jpg

 

 

一位媽媽一直努力要拍小孩舔冰塊的鏡頭,兩個小孩拿著冰塊我行我素,這可是比拍鯨魚還難DSC_6394_1.jpg

 

 

不少遊客會來搭船近距離體驗冰山,

DSC_6406_1.jpg

 

 

有些冰山會因溫度及擠壓會開始變化,冰山一角一旦變動甚至崩落,定會引起整塊翻覆

 

DSC_6436.jpg

 

 

DSC_6474.jpg

 

 

今天原本是預訂冰河健行,昨天收到訊息因暴風取消,只是明明晴空萬里,何來暴風之憂?可能山頂詭譎多變吧!這種詭譎在下午的冰河湖就感受到了….原本拍得風平浪靜的,忽然遠方像開了超大冰庫冷氣,陣陣勁風,倉皇撤出

 

DSC_5755.jpg

 

 

DSC_6476.jpg

 

 

原本想拍冰河湖夕陽的,但這風又愈來愈強勁,站都站不穩,縮時更辛苦

 

DSC_5753.jpg

 

 

DSC_6490.jpg

 

 

想到羊排及晚上的極光,想說冰河湖上的雲漂亮但很厚一坨,就沒想到繼續撐下去

 DSC_5774.jpg

 

 

DSC_5788.jpg

 

 

DSC_5768.jpg

 

 

結果造化弄人啊~~在路上就覺得那些雲蠢蠢欲動的漂亮才不下十分鐘回Hali Country Hotel…東邊開始燒了接著整片厚雲都被火點燃了,真令人搥心肝

 

DSC_5798.jpg

 

 

DSC_5809.jpg

 

 

隔天又要來雪恥了,再次提早用午晚餐,打算在冰河湖從夕陽一路到晚上的極光,結果整天都沒雲只能是無聊的夕陽

 

DSC_6841_C.jpg

 

 

跟教堂山一樣,明明圖構得好好的,極光偏偏在身後….原本很沈得住氣,但實在凍不條啦

 

DSC_7268_C.jpg

 

 

DSC_7346.jpg

 

       

這對也太浪漫了吧

DSC_7151.jpg

 

 

滿腦子的極光縮時矇蔽了充足曝光的需要,加上被螢幕欺騙,回來發現冰河湖拍得真的很惜

 

DSC_6966.jpg

 

 

回到Hali 弱弱的極光加減拍

DSC_7464.jpg

 

 

 

 

 

鑽石海灘的日出,第一天的也算是晚到了,拍不出想要的

DSC_6148_C.jpg

 

 

 

DSC_6154_C.jpg

 

 

空拍走一回海灘

DJI_0156.jpg

 

 

DJI_0144.jpg

 

 

snapshot_093_1.jpg

 

                                                 

 

第二天在前一晚跟極光折騰一番後,想提早出發但懶懶的,一出門看到天空整個人都精神了..

 

但倉皇中竟忘了帶快門線,就架起一台乾脆作縮時拍,只是曝光點設錯了等去別處拍回來後一看又搥一次心肝….努力回天一下

 

DSC_7610_C.jpg

 

 

DSC_7659_C1.jpg

 

    

 

這一天的紅支支黃金鑽石算是安撫了前幾次的遺憾

 

DSC_7815.jpg

 

 

 

DSC_7858_1.jpg

 

 

 

DSC_7859.jpg 

 

格陵蘭+冰島+丹麥之旅  風景_171024_0010.jpg

 

 

  

 

DSC_7783_C.jpg

 

 

 

DSC_7889_C1.jpg

 

 

 

DSC_7960_C1.jpg

 

 

 

        

Skaftafell / Vatnajökull National Park也有幾處瀑布,只要晴天有瀑布,就會有彩虹作伴

DSC_0343.jpg

 

 

Hundafoss

DSC_6415.jpg

 

 

Svartifoss黒色瀑布,從遠處看起來像從地表挖一個洞,瀑布水流從柱狀玄武岩上傾瀉下來,落差約12米左右。

 

 

DSC_6439.jpg

 

 

DSC_6833.jpg

 

 

 

這裡是著名觀光景點,遊客、攝客都不少,等拍不容易等到光線就被岩洞摭住了

DSC_6819_C.jpg

 

 

DSC_6810_C.jpg

 

 

在瓦特納冰川國家公園.冰河湖區找到了Hali Country Hotel, 七早八早地訂到了豪華公寓,有Hotel自助豐富早餐

美食10.jpg

 

 

更有廚房作烹美食在米湖美味的羊令人意猶味盡後,我們接下來每一餐羊牛魚蝦都與超市為盟,烤箱為伴。

 

烤羊排烹酸辣蝦、蛋花洋葱湯

美食9.jpg

 

 

 

烤羊背、磨菇蝦、蛋花湯、烤馬鈴薯

美食11.jpg

 

 

  

離開Hali後,途經Fjaðrárgljúfur Masjid峽谷

DSC_8088.jpg

 

 

DSC_8127_C.jpg

 

 

原想飛峽谷裡內空拍,但強烈逆光下還是安份點好

DJI_0184.jpg

 

 

DJI_0187.jpg

 

 

加油時,遇上大陸來的年輕人自駕也來加油,得知他們來冰島前在義大利信用卡被洗劫一空,他們靠著所剩歐元繼續行程,他們血淋淋的提醒告誡我們在歐洲旅遊的財物安全。由於自身在義大利也有此遇,真的感同深受,希望他們接下來都安好!

 

維克是冰島南部的觀光重鎮,原本也應該在此住上一晚,但時間不足,只能路過,懷念Netto的冰淇淋,在維克找了一家滿足一下,但技術不如Netto..

冰島格陵蘭丹麥人像_171024_0020.jpg 

 

 趕著太陽下山前,來到Seljalandsfoss水簾洞瀑布。這裡停車場要付費,但遇上剛要離開的好心人,我們就繼承了他的停車費

 

水簾洞瀑布高度60米,剛好陽光直射彩虹相伴。

DSC_8159.jpg

 

 

 

DSC_8164.jpg

 

 

後方有一小徑可讓遊客穿越觀賞,是眾多攝客的最愛。

DSC_8176.jpg

 

 

 

夏季時分的日落可以在經典角度拍到夕陽,此時近秋分,夕陽入鏡得在正後方

 

DSC_8178.jpg

 

 

DSC_8194_C.jpg

 

 

Ásólfsskáli Cottage在水簾洞及斯科加瀑布中間的民宿小木屋,是我們在冰島的最後一晚,我們完美地將所有食材發揮完畢。

 

美食12.jpg

 

 

村莊旁有間石頭小木屋 

DSC_0026_3.jpg

 

 

 

今晚極光預報KPI 4,我們在屋外抱著可有可無的心態踫踫極光。極光慢慢隨日落開始可肉眼看見,雖然天空無雲,但總覺得水氣頗重,有點暈開不清的感覺,拍起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才洗完澡準備就寢之時,極光鬧鐘敲門了,小阿姨興奮地叫看,果然極光變強,範圍也變大,只是這裡沒什麼前景,只有三棵樹跟後山頭…. 

DSC_8576.jpg

 

 

DSC_8419.jpg

 

 

歐蘿拉愈來愈猛烈,天空被極光覆蓋愈來愈多,有時更閃竄發亮 

DSC_8572.jpg

 

 

DSC_9472.jpg

 

 

在最後一晚看到極光大爆發真的覺得好幸運,看得很幸福

DSC_9587.jpg

 

原本11點要來睏,結果一直拍到2點,極光漸弱才作罷

 

冰島的最後一天是個陰雨天,可惜斯科加瀑布未能在昨天有陽光之時拍攝,今天只能是到此一遊了。

 

DSC_0276.jpg

 

 

 

DSC_0287.jpg

 

 

冰島格陵蘭丹麥人像_171024_0001.jpg  

 

 

 

斯科加瀑布也是著名景區,進入景區前也有禁止空拍的警告。入內後也發現瀑布岩壁上可是佈滿鳥巢,鳥兒也在瀑布水氣中穿梭...的確安份點好。

DSC_0027_3.jpg

 

 

想拍就遠遠地在景區外拍...

 

DJI_0205.jpg

 

 

 

  

傍晚簡單地來個冰島的ending…

美食13.jpg

 

 

冰島格陵蘭丹麥人像_171024_0006.jpg  

 

今日Bonus作最後血拼的努力這家的魚子醬被我們買光光了每個人的行李都沈甸甸的,原本翼望媽媽阿姨的行李重量有空間,結果這回的血拼每人都自顧不暇了,忐忑地check-in, 還好冰航的櫃台沒看也沒稱重

 

紅眼航班飛離冰島,清晨抵達哥本哈根。在機場寄放行李後,利用短暫的兩小時再前往新港補拍一下,天候仍不理想但比來時好。

DSC_0340_C.jpg

 

 

 

DSC_0326.jpg

 

 

火速再走了趟超市,想說回來可有30公斤,大家又開始肆無忌憚還有加帶一箱魚子醬的

結果小阿姨原本17à31公斤居冠,其他人也增加5-8公斤,真是個大豐收啊

 

 

這趟20天行程總花費一路發!NTD168000

主要開銷:

  • 機票:NTD74713
  • 台北-哥本哈根來回NTD36500,哥本哈根- Ilulissat NTD18275Nuuk-雷克雅未克NTD16800,雷克雅未克-哥本哈根NTD4226
  • 船票:NTD14900
  • 租車+油資:NTD18215+NTD3105/
  • :NTD43885

 

冰島抵達及離開時都是刮風下雨,但11天裡92陰雨,運氣很好,六晚見得極光;環島開了3000公里,瀑布彩虹一幕幕,羊膝羊背大小蝦每餐餐,令人回味無窮。

幸運的極光讓原本的附餐變主菜,只是也發生不少出搥愕惋之情事,欲補考之心蠢蠢欲動.... 開始存錢備假喲!

  

 DSC_7782_C.jpg

 

 

 

 

 

 Back to Top

 

arrow
arrow

    無尾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